【辟谣侠盟】@株洲人,这个在微信群传播的视频是谣言

2020-03-03 15:22:30 [来源:荷塘区委网信办]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近期,有微信群在传合泰出现三个“疑似病例”。

经荷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证实以上传言是假的!

3月2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男子经过合泰加油站监测点多次检测其体温超过37.3度。为安全起见,月塘街道办事处立即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送该人员做进一步检测,并对现场进行清洗消毒。后该男子经核酸检测正常,并对他的出行轨迹进行了核查,没有湖北旅居史。已嘱咐其居家观察,由街道办事处安排专人跟进。

小编提醒广大网友及时关注身边情况,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如果发现相关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广大人民群众更要尊重科学,尊重事实,相信官方信息,不要盲目跟风,随意造谣、传谣、信谣。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制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