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不实信息编造者道歉:“武汉大学回来的学生传给爷爷,已造成790人接触”信息不实

2020-03-03 08:43:38 [来源:益阳发布]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网民道歉信原文 ▲

3月2日,在长沙经商的网民费某平、孟某发出《道歉信》,承认2月28日在与朋友网络聊天时将道听途说的关于益阳确诊病例的不实信息进行传播,称“今天凌晨三点益阳确定一例,传播者为武汉大学学生……传给了爷爷,已造成790人接触,已隔离672人,118人还未找到……”随后,该信息被朋友转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在社会上引发公众的猜测和恐慌。

经益阳市疾控部门核实,该信息为谣言。信息中“传播者为武汉大学学生……传给了爷爷”系凭空捏造,确诊病例李某的外孙非武汉大学学生,也未确诊新冠肺炎,为慎重起见,目前在沅江市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信息中“790人”等数据为2月24日后湖北来益阳人员总数的电信交通大数据。网民费某平、孟某将2月28日益阳市资阳区马良小区一确诊病例信息,与网上流传的一些有关益阳市的疫情信息剪辑混编、移花接木,该信息不属实。不实信息编造者不在益阳工作、不在益阳生活、不了解益阳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主观臆造、隔空喊话,严重干扰益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理。

移花接木▲

不实信息▲

2月29日,益阳已依法发布疫情信息,公布了益阳市资阳区马良小区一确诊病例患者李某的具体情况,李某之妻曾某、李某之大女李某(武汉归益人员)的相关活动轨迹。目前,相关患者治疗、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相关情况将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请广大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正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网络空间清朗,同心勠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