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医用口罩近4万只 株洲攸县为企业复工充实防疫“弹药”

2020-03-01 19:1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志勇 黄星 李焱燕]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李志勇 黄星 记者 李焱燕)“现在口罩可以直接到药房购买,而且价格也很平价,再也不用为买不到口罩而发愁了。”在株洲攸县千金大药房吉兴路店内,来自联星街道联西社区的黄先生正在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口罩难买到的问题,攸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各大药企,向市场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近4万只。

“之前口罩到处断货,买都买不到。” 黄先生是攸县龙昊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员工,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正月十六就已经开始陆续在复工复产了。为了应对抗疫复产,公司负责人曾试图在市面上购买口罩发放给员工,但多方苦寻无果。“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刚需,是我们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弹药’,要是没有这些防疫物资,复工还不知道等到哪一天。”攸县龙昊重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道。

为了保障防疫物资市场供应,解决阻挠企业复产复工的难题,攸县医疗保障局积极行动,组建“抗疫物资”采集小分队,建立“医保抗疫小组”微信群,联合正翔、千金、湘雅、文明、天天康等药企(药品连锁店)启动全天候防护物资调度,上下联动。

“为保障防预药品及时到店,我们区域经理每天开车送货、搬货,基本都是晚上10点以后开车到高速路口接货。有时为了赶时间,饭都顾不上吃。”千金大药房的员工小李说道。

截至目前,通过各大药房的努力,除了一次性医用口罩,还向市场及时供应了84消毒液10000多瓶、75%酒精16000多瓶、一次性手套近2万个、艾条6000根、体温枪近200支,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准备了充足的“弹药”。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