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网传“益阳确定一例,传播者传给爷爷,并造成790人接触”系谣言

2020-03-01 07:44:33 [来源:资阳区委网信办] [编辑:潘华]
字体:【

2 月 29 日,部分微信群、朋友圈传言 " 今天凌晨三点益阳确定一例,传播者为武汉大学学生,传给了爷爷,已造成 790 人接触,已隔离 672 人,118 人还未找到。" 经资阳区疾控中心核实,该信息为谣言。

2020 年 2 月 28 日 0-24 时,湖南新增确诊病例数据已由湖南省卫健委通过权威媒体公布 , 其中益阳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 例。传言中所提及内容为当前确诊病例信息与近两天网上圈群中流传的一些疫情信息剪辑混合、移花接木、张冠李戴而成,信息不属实。

请广大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正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郑重提醒:对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故意谎报疫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扰乱公共秩序的,政法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