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线日记(11):交警叔叔给我们敬礼!那一刻,爱和支持令我动容

2020-02-27 18:27: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讲述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护士 陈伟(1995年生,男)

2月22日 周六 晴

高铁向武汉方向飞速地奔驰,我打开了出发前医院给我们的红色信封,满满的文字流露着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鼓励。“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的家人、急救党总支、咱们的医院将是你强大的后盾!”让我坚定了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的信心。信后面附有新二科的同事们给我的留言,一句句的话语,发自同事们的内心,浸润了我的心田;一句句的祝福,让我感动得泪水流下来。回想起出发前没有时间准备东西,科室的姐姐们8点多钟就去商店为我采购,每个人都从家里带来了我所需要的东西,箱子塞不下了,硬塞进去。还为我做心理辅导,让我感到家的温暖。医院为我们准备了物资,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战斗。高铁极速地飞驰,去我们支援的地方黄冈,我擦了擦泪水,虽然我是最小的,但是我不怕,有爱做我们强大的后盾,我相信春天一定会绽放!

训练

2月23日 周日 晴

“叮铃铃”,伴随着铃声的响起,到达黄冈的第一天开始了,吃了早餐,今天早餐还不错,鸡蛋、粥、包子、牛奶。吃着吃着,敲门声响起,原来是我们的生活委员朱薇霖姐姐叫我们起床,我是邵阳人,她是我老乡,有时候还可以说几句家乡话。上午开会,然后训练穿脱隔离衣和防护服,这是我们最重要的防线,所以我也不能马虎,认真地看着老师示范。大家练习的时候每个人都认真地看着对方,指出错误,大家也虚心接受,都知道现在不严格,后面就会出问题。我也反复地练习,让老师们指出错误。晚上大家都在房间反复练习着,朱丽凤老师最后还一个一个地检查了我们的训练成果,才安心的休息。看着大家这么努力,我也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温暖的大家庭

2月24日 周一 晴

来到黄冈第三天,上午的训练如期而至,大家都早早来到训练场所。物资没有那么多,大家都拿出来一起用。经过努力训练,考核顺利通过。

今天是奇哥的生日,我们每个人都拍了一个小视频,祝奇哥生日快乐,也感谢奇哥这些天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明天就要去主战场大别山了,有些老师会有点紧张,也包括我,几个老大哥们在群里面开导我们,让我们放松心情。朱老师发一些脑筋急转弯给我们猜,有时候谜底让我们哈哈大笑;生活委员薇霖姐为了让我们放松心情还唱了歌。大家都互动起来,也没有那么紧张了。后来后方的陈妈咪也加入了我们群,给我做心理辅导,教我们放松的方法,让我们身心都放松了下来。让我感觉就像在一个大家庭里面,有几位大哥在带着我们,朱妈咪在时刻为我们操心,薇霖姐安排我们的生活,各位姐姐们都关心着对方,各位后方的老师时刻关注着我们,我感到很温暖,这就是一个大家庭,温暖的大家庭。

走进主战场

2月25日 周二 晴

来到黄冈第四天,早上整装待发去大别山医疗中心,一早起来,心情非常激动,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也要上主战场了。一大早战友们都把行李整理好装上了车。经过卡点的时候,交警叔叔们给我们敬礼,那一刻我很感动,心里默默说你们也辛苦了。到了酒店开了会,我们基本上被分到重症监护室,打最后的攻坚战,对于我来说是有挑战的,但我也不怕,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大家庭。回到宾馆,把卫生都搞了,区域划分好。当我把东西都整理出来,发现科室老师都在为我准备的东西上面写了一句祝福的话。我真心谢谢各位老师们,你们都会激励着我,勇于前行,打赢这场战争。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