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线日记(10):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我们

2020-02-26 22:2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艳 整理]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时间:2020年2月26日

叙述人: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胸科医院护士田亚文、路彩霞、冯源

地点: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今天是我们到黄冈的第5天,队员们来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正式进入隔离病房开展临床救治工作。进病房后,经过防护装备的全副武装之后,医护人员即便是面对面,也难以辨认出来,只能在隔离服上写下各自的名字,方便找人。

加上前后穿、脱防护服,以及做前期准备工作的时间在内,通常每班的工作时间为8小时,这8个小时不吃不喝,拉撒就是纸尿裤解决。由于工作量大,全程基本只能站立,这特别考验护士的体能。

今天上午除了配药、注射等护理工作外,还有一项任务是负责更换防护器具的浸泡消毒液,由于浸泡桶在污染区,又没有水源,只能从约50米远的清洁区一趟一趟地舀水,进行消毒液的配比和更换,来来回回一个半小时后,已是满身大汗,终于完成工作。

这时候更能体会到已奋战很长时间的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不易。病区的主任、护士长很关心大家,反复叮嘱我们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并给我们配备了增强抵抗力的药物。

尽管任务艰巨,但我们已经做好“召必战,战必胜”的准备。昨晚湖南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临时党委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我们的队长叶星明被任命为临时党委委员,另外还有6名队员根据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的要求,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这就是对医疗队员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同心抗疫,并肩逆行,我们一定凯旋,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出征前的誓言时常在我们的耳边响起,也正如李白的诗词所写“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家始终坚信,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什么困难是可以难倒我们的。(通讯员 杨艳 整理)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