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在抗疫前线,我们用微笑的眼神互相鼓励!

2020-02-24 16:48:26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洪晓懿]
字体:【

2月7日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到紧急任务,迅速组建一支130人的抗疫医疗队次日启程奔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中法新城院区。130名“战士”奉命出征到达武汉。在携手并肩的战“疫“中,他们与当地同仁结下了深情厚谊。今天他们在信里表达了这份特别的情感......

亲爱的战友:

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们。

突如其来的疫情,万分紧急的出征,让我们在武汉同济医院的病房里成为了并肩作战的战友。

2月7日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到紧急任务,迅速组建一支130人的抗疫医疗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报名,第二天我们就启程奔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中法新城院区。

2月9日晚,我们到达院区B8西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病室大门已用玻璃胶全部封闭起来,当晚12点就开始了紧张的收治工作!

同济中法的主班老师对我们说:"兄弟姐妹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个也不能少!我们全院医务人员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没休息一天,大家都在轮轴转,你们来了,我们就看到了希望和曙光"!她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带我们到清洁区穿防护服。站在她身后,我感受到了一股无穷的力量。我知道,正是这股力量支撑他们这么多天顽强地坚守。

接班后,我们分批次进入污染区和半污染区脱防护服和隔离衣。因为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经历实战,心里很紧张,唯恐不小心污染暴露!同济护士老师就和我们两两互帮互助,互相监督进入一间间房按标准的流程卸下污染的装备,这种情感,就像在战壕里出生入死的亲密战友!

从隔离区出来,要经过5道门,层层防护,那是我们至关重要的生命线!每次进去要自己收垃圾,所有的垃圾清理工作都是同济的伙伴们默默地承担了。每四个小时一班,每次下班都有满满七大袋垃圾!每一次扎紧塑料袋都要小心翼翼防止气溶胶,既辛苦,又危险!

转眼间,我们来到中法新城院区已经七天了。隔离区的工作非常辛苦,虽然在防护服层层包裹之下我们看不见彼此的容颜。但是,感觉我们就这样被温暖着。在武汉的抗疫战场上,我们和你们在雾气缭绕的护目镜下,用微笑的眼神互相鼓励!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赵文 徐灿

联合制作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湖南省文明办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