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线日记(9)来自家乡的味道,让湘妹子胃口大开

2020-02-23 18:4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怡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月22日 雨

今天是我们湖南第二批医疗队进驻湖北的第26天,挺进“大别山”的第23天。

今天黄冈的气温很低,窗外下着濛濛细雨,但我们医疗队今天收到了来自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送来的爱心快递——家乡口味菜与水胶体敷料贴,让一切变得温暖如春!

来黄冈这么久了,尽管黄冈酒店每天给我们准备了搭配合理的营养餐,但作为地道湘妹子的我们来说,湖北口味吃久了就特别想念家乡的味道。医院党委了解了我们的思乡情结后,安排护理系统的各位巧手能匠们亲自手工制作了怀化地道的豆腐乳、大葱拌辣酱、水豆豉仔姜等口味菜。当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杨晶将医院党委快递来的家乡口味菜分发到我们手中时,大家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下手”了。“嗯!是熟悉的家乡味道!”“太香了,来黄冈第一次吃了两大碗饭!” “今天吃得大快朵颐,好生痛快!”队员们纷纷感叹道。在这两碗饭里,我们吃出了浓浓的乡愁,也吃出了医院领导与同事对我们深深的牵挂!

医院领导得知我们长时间戴护目镜与多层口罩容易引起面部及耳部损伤时,又为我们每人寄来了很多水胶体敷料,在微信里指导我们使用的具体操作方法。看着这满满一大箱的快递,我们感受到了医院对我们满满的关心、暖暖的关爱,我们一定会带着这份深深的感动,保护好自己,勇敢地与病魔搏斗,秀出二医人的战地风采,秀出湖南人的战地“辣味”!

(作者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 戴怡勰)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