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绥宁:网传“鹅公有人从湖北偷偷回来且一名发烧打针”系谣言

2020-02-22 22:1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莫能达]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莫能达)近日,绥宁县某微信群有网民发布“鹅公今天发现一个发烧好几天的人,下午已经抓走了,前几天刚从武汉偷偷开车回来的!回来发烧后没有带口罩!去场上打了几天针!她们一家接触的人相当广!要注意鹅公的人员接触!”的信息,引起网民关注。

2月22日,经有关部门查实,该信息系谣言。实际情况是:这起湖北回绥人员系一家人,包括严某(湖北省恩施市巴东县东瀼口镇羊乳山村人)、妻子周某(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老塘村人)及四个小孩。1月23日,严某一家6人自驾车由绥宁前往湖北巴东县过年。2月21日凌晨2时,他们自驾车返回至绥宁(巴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通行证,经电话调查属实),到家后立即向老塘村委会报告,期间未与村里其他人接触。根据湖南省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疫情防控要求,凡是自鄂返湘人员一律进行集中医学隔离14天。2月21日下午,严某一家6人被接至绥宁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健康检查,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对6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并送检。目前,严某一家6人正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绥宁县卫生健康局提醒广大市民,新冠肺炎疫情特防期间,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公布的权威信息,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