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日记】做重症监护室里的能手

2020-02-21 08:54: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编辑:夏博]
字体:【

2月16日 星期日 晴

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快速吸痰、保持呼吸道通畅,注射镇静镇痛药,减少病人痛苦……一系列紧张有序的抢救之后,原本呼吸急促、烦躁不安、大汗淋漓的患者慢慢平静下来,血氧饱和度也从开始的60%慢慢上升到90%,心率也从130次/分下降到了正常范围。

“28床血氧饱和度极差,请马上过来抢救。”抢救患者,没有停歇。

这样的惊险时刻,每天都会上演。因为在“黄冈大别山重症监护室”里收治的都是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加强重症患者救治力量配备,尽最大努力提高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毫不犹豫加入到重症患者的救治中。

重症患者意味着随时可能发生病情变化,患者需要我们更加精心的治疗和护理,每一步工作都必须精确和细致。

前几天,由于医院患者激增,物资和人力相对匮乏,部分危重患者没有气垫床。为了防止压疮发生,我和战友们群策群力,每一小时为患者翻身一次,为患者垫上软棉被减少受压,并及时为病人清理大小便来保护患者的皮肤。我和同事熊明华每次护理下来,都是全身湿透。一个班下来,大家的贴身衣物基本没有干过。付出总有回报。现在,我们所护理的患者没有一人发生压疮,病情向着好的方面发展。

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队员、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护师 蒋玉莲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整理)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