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日记】爱与希望,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2020-02-18 07:49: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2月16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来麻城的第六天,昨天还是瑞雪连天,今天已是晴空万里。不知不觉,春天已悄悄来临。我想,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共赏湘鄂大地的美好。

早上7时20分,我们像往常一样穿上防护服走进隔离病房。里面的20个患者,我们已熟悉,他们亲切地称呼我“湖南小妹”。早上有点忙,我们输液、抽血、量体温、发药等各种治疗都尽量动作轻柔。

由于戴着两层手套,穿着肥大的防护服,我在给一位叔叔抽动脉血的时候,没有一针见血。我忙说:“对不起,叔叔!我抽另外一边可以吗?”他说:“没事,你继续。”其实,抽动脉血很疼的。毕竟动脉只能摸着抽,可他哼都没哼一句,还对我笑着,像是安慰我。我得到了鼓励,很快就完成了动脉血的采集,他对我道谢。等我站起来的时候,汗水已浸湿了我的后背,额头的汗珠一滴滴滑落在护目镜上。我也笑了。这一刻,我们不只是医患关系,我们是一起抗击病毒的战友。

忙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给患者发午餐的时候,收到通知,28床输完液就能出院了。我最开心的,就是这种时刻了。平时,28床的阿姨总是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从不说话。今天,她很开心,给亲人们打电话说她要回家了。整个病房都充满了欢乐。我说:“阿姨,您今天可以多吃点饭了,吃完饭就回家了,好吗?”“好好好,我就吃。”她的眼里含有泪水。我想,那是重生的喜悦。

从隔离病房出来,天那么蓝,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如同我们的心情一般美好。我相信,爱与希望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回到住处,又收到了好消息。30床和38床等着办理出院手续了。今天,我们感染二区已有3例出院患者,多好啊!

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益阳市中心医院护士 姚浩

(湖南日报记者 段涵敏 整理)

相关专题:武汉前线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