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湘西战“疫”(图)

2020-02-17 14:38:1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帆 记者 李昆励)这个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了所有人的考验。

面对突发疫情,湘西州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州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千千万万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日夜坚守卡点风餐露宿的执勤民警,进村入寨挨家逐户宣传防控知识的乡镇干部,面对疫情从未退缩的共产党员,那一封封印满红手印的请愿书……在这场病毒与生命,疫情与人性的较量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每一天都有无数感人的事情在发生。

从一开始的紧张恐惧到后来的众志成城,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下了疫情期间湘西各地的一些画面,那些貌似普通的事件和人们背后,体现的是一座城市的品格,是湘西人的态度,更是中国人的勇气。

我们相信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在阴霾里仍然拔节生长。当阳光驱散阴霾,每一粒种子都会迎接生命的春天。

村口卡点工作人员给进村人员测体温。石林荣 摄

环卫工人在公厕进行全面消毒。向玮 摄

坚持跑单的外卖小哥。向玮 摄

来不及吃完的盒饭。向玮 摄

为“战友”披“铠甲”。向玮 摄

坚守一线的女交警。向玮 摄

我们并肩前行,我们彼此鼓励。张谨 摄

一名执勤特警在稍息间吃方便面。龙艾青 摄

疫情终将过去,新春必会快乐。张谨 摄

相关专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