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村里“轻骑宣传队”力挺抗疫

2020-02-16 08:0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吉妮 杨玉菡]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龙吉妮 记者 杨玉菡)连日来,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复兴村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轻骑宣传队”,他们骑摩托、擎党旗、佩党徽、戴红袖章、系电喇叭,穿梭于阡陌、驻足于房前,宣传防疫知识,制止聚集扎堆。

据了解,自村口路段的防控执勤点撤除后,复兴村减点不减责任,将防疫工作重心下移,实施了“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的联防联控措施,强化了对重点对象的稳控和返乡人员的摸排。同时成立了“轻骑宣传队”,制止了该村走亲访友、人员聚集等现象的发生。

复兴村现有52名党员和组长志愿报名参加 “轻骑宣传队”,他们是防控一线的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截至目前,这支“轻骑宣传队”已走访10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规劝推迟操办喜事1起,简办丧事1起。

据了解,谢林港镇共有两支“轻骑宣传队” ,他们成为抗疫一线的生力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