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258名干部化身驻企防疫联络员 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2020-02-13 21:32: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晓芳 赖泳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罗晓芳 记者 赖泳源)13日下午5点,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曾臻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汇总了解到的企业情况。现在,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即蓝思科技的防疫联络员,主要任务是为蓝思科技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曾臻说,联络组成员已经对任务进行了分工。企业的复工准备做得比较充分,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接下来联络组将进一步对蓝思科技的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排查,随时与企业、经开区管委会等保持沟通,确保企业防疫措施到位。

对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刚来说,防疫联络员的角色是一次新的体验。今天下午,他到浏阳市科技模型厂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等情况,与负责人交流目前的防疫措施及建议。

原本是负责全市各方面重要工作的机关干部,如今成为服务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主力,这样的转变源于浏阳市第一时间落实省市相关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果断出招”。

2月11日,省委召开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复工企业派驻防疫联络员(组)。浏阳市258名副科级及以上市直机关干部迅速集结,化身防疫联络员,组成36个联络组。

据了解,联络组采取联点与包片相结合的形式,将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实行“双提醒双报告”的制度,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联络员将重点督促做好体温测量、口罩佩戴、食堂分餐、日常消毒等具体工作。

同时,联络员还推动落实“三个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三个到位”(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一人一表),严把“四个关口”(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做到“谁联络、谁负责”,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今天,258名防疫联络员均已到所联系企业报道,全面进入“战斗”状态。

相关专题:战"疫"看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