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湖南首支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2-10 14:5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陈双 朱鑫]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陈双 朱鑫 )今日中午13时30分,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在长沙高铁南站集结启程武汉,驰援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此次出征,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抽调了包括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内的全省7家中医医院约40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三批援助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队,包括12名医生、27名护理人员。他们大部分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急诊科、院感科等。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10名队员,包括医院副院长朱莹、重症医学科主任戴飞跃、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妲,神经内科护士长涂丽,胸外ICU护士贺良锋、詹敏、朱志文,神外ICU护士易琴、邓海霞,中心ICU护士申艳涛,他们都是医院相关学科带头人或业务骨干,平均年龄36岁。医疗队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工作人员蔡宏坤担任领队。“我们这次去武汉,就是要把我们已经取得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经验送过去,让中医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作用。”蔡宏坤表示。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组建中医医疗队赴湖北支援,抵达武汉后,他们将接管武汉方舱医院,参与轻症患者的治疗。

当前,我省中医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累计参与救治802例,占总确诊数的91.24%。已出院的186例患者中,有166例采用了中西医结合治疗,出院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率89.25%。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