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攸县:基层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2020-02-09 22:2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星 张圣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黄星 记者 张圣曜)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株洲攸县的基层工作人员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以及来往车辆人员监测、摸排工作。寒冬中,他们用担当和决心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肖秋连:在村部住了10多天

肖秋连是攸县桃水镇竹如山村的党总支书记,从大年初二起,他就和同事们一起,向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以及上门询问、登记重点人群。经常是忙到半夜才回村部,次日一早就又出门了。

为了节约时间,他连着十多天住在村部,而他家距离村部不过两公里。他的爱人去年被查出患有膀胱癌,每月需两次复检治疗,按医嘱年后要去长沙复检。由于肖秋连没有时间,只能由家人陪护。每次他都打电话安慰爱人:“老婆,我这边很忙,忙完就来陪你……”


肖秋连在村道上宣传防疫知识

罗一艳:爸妈,对不起,村民需要我

“爸妈,对不起,村民需要我,我要对村民负责。”桃水镇竹如山村妇联主席罗一艳草草的和父母交代了几句,就立马回到工作岗位执勤值守。

前些日子,罗一艳的父母因交通事故受伤,在家卧床休养,罗一艳却没有时间照顾他们,罗一艳对此愧疚不已,“本该在父母床前照顾,但我不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还有工作没做完,只能拜托两个妹妹多帮忙照顾了。”罗一艳说。

在竹如山村上户摸排、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中,总能看到罗一艳的身影。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严峻,S336桃水镇竹如山村攸衡交界处开始设置公路监测点,她又和同事们一起走上监测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排查询问和测量体温,寒冬中,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刘康丽:我还能连干10天

“把最后一份资料上报完就休息。”正月初四深夜,刘康丽挂了父亲的电话后,又继续投入到繁琐的统计工作中去,这已经是她第5天熬夜加班。

90后的刘康丽去年9月通过“三支一扶”考试分配到桃水镇政府上班,从事扶贫相关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刘康丽主动请缨春节值班。尽管才到桃水工作没多久,但她总是笑着说“桃水就是我家”。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手紧张,刘康丽除本职工作外,每天还要负责将湖北返乡人员名单实时跟进上报、防止群众聚集导致疫情扩散等,几乎每天都从清晨忙到深夜,但她却开玩笑道:“自己还能连干十天。”

“来了桃水,我们都是桃水人。”这是每一位在桃人士的“硬核”誓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桃水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从宣传防疫知识到上户摸排情况,从过往人员、车辆的检测到各项数据的统计收集,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