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后一米”守护者 小区业主齐心送温暖

2020-02-08 09:29: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小区业主了不起,危难时刻爱接力!”今天15时40分,华盛新外滩小区党支部委员沈更生又在朋友圈里称赞业主。5栋304房业主送来口罩50个,5栋1511房的业主向小区捐赠猪肉10斤、鸡蛋5斤和植物油5L;5栋707房业主捐赠牙签供大家按电梯按钮使用……“已经数不清这是多少位业主送的东西了,特别感谢他们对小区防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业主自购口罩等赠物业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小细胞,也是防疫的“最后一米”。作为这“最后一米”的管理者和守护者,长沙华盛新外滩小区的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志愿者联盟拧成一股绳,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面对严峻疫情,服务不缩水,赢得了上千户业主的理解和支持。从启动防疫工作至今,小区出现了一幕幕暖心画面:业主们仿佛接力般送来口罩、消毒水、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救急”,更送上猪肉、粮食、蔬菜、自制甜品等表示感谢。

翻开沈更生的朋友圈,一部小区业主和防疫小组众志成城保家园的“连续剧”每日更新:1月27日到1月29日,3栋陈泽宇、4栋陈琳琳、5栋肖幸华等多位业主相继利用各种渠道采购了大量口罩、84消毒液、75度乙醇等消毒用品,4栋的业主宋克强主动开车到厂家将消毒用品运回小区;1月30日,5栋业主郭联欢从韩国进货KF94口罩100个给一线最易感染病毒的物业人员;2月1日,5栋业主邹伏浩又送来口罩140个;2月2日,3栋业主傅力依捐出蔬菜慰问物业和在家隔离的武汉返长人员;2月3日,5栋业主冯自君捐赠了每桶20公斤的84消毒液5桶……“最开始社区帮小区搜寻购买防护物资的渠道,后来就是业主陆陆续续自己掏钱来买物资给小区,甚至匿名捐赠。”长沙市开福区三角塘社区副书记李红娇告诉记者。

一锅木瓜汤饱含感恩情

有渠道的业主送来急缺的物资,宅家的业主也不甘示弱,送来方便面、点心、各类日用品。“我给物业工作组做了一锅木瓜炖雪蛤,另外买了两箱抽纸和湿纸巾,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2月6日深夜,5栋的业主王心怡送来慰问物资,还准备了各式小点心,用高温对喝汤的杯子和牙签消了毒。“特别温暖。”物业工作人员周先生说,每天给小区消毒、进出量体温确实很辛苦,但想到业主们这么支持,特别开心。

一线街道社区打好“前哨”基础,小区党支部、物业带头行动,业主组成的志愿者联盟支持配合,不仅解了小区公共防疫的燃眉之急,也让所有人充满信心。“现在小区的消毒区域从大厅、电梯覆盖到垃圾站、走道、各出入口,而富余的口罩也可以分给没有的业主免费领取。”小区京盛物业副总经理甘红旗说,小区共有1138户近5000名业主,邻里守望,互相帮助,才能让病毒无缝可入,“我们有最好的小区业主,这场病毒防控战一定能胜利!”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