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全部库存!长沙一企业向湖北捐赠1000套呼吸机头罩

2020-01-26 23:52: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张盼] [编辑:潘华]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张盼

“目前仓库里的呼吸机头罩一定要尽快清点好。”随着湖北各大医院医疗物资紧张的消息不断传出,1月26日上午,比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20多名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一大早就赶往公司清点、装配仓库内的呼吸机头罩。

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两辆载着150套呼吸头罩的小车驶离长沙岳麓高新区。这批呼吸机头罩将送往湖北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和恩施州中心医院,这是比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捐赠的第一批爱心物资,“发的顺丰快递,预计第二天可到达。”据了解,未来几天内,比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陆续向湖北武汉市七医院、武汉市六医院、武汉市汉南区人民医院等医院捐赠1000套市场价值共计30多万的呼吸机头罩。

“目前国内有证照能生产这种类型呼吸机头罩的厂家不超过五家,物资非常紧张,情况刻不容缓,所以我们把仓库里的呼吸机头罩全都拿出来捐赠到有需要的地方。”比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若出现呼吸困难就需采取呼吸机治疗维持生命,呼吸机头罩是无创呼吸机的配套用品。为避免交叉感染,呼吸头罩必须是专人专用。

“现在处于非常时期,我们希望尽能最大能力帮助武汉、帮助国家度过难关。”陈超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联系原料供应商和组织工人复工,复工后将首先确保呼吸机的产量,同时还计划向武汉捐赠一批呼吸机,帮助抗击疫情。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