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医生夫妻双双请战在抗疫一线

2020-01-26 17:37: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曾振华]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康蒙 通讯员 曾振华)1月25日晚上8点,大年初一,娄底长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谢仁忠,刚从娄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下班,而此时,妻子肖惠、娄底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护士,仍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谢仁忠,从事慢性病管理等临床一线十余年,负责500多名群众的医疗上门服务。在疫情发生前,他在娄底市中心医院轮岗培训。“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娄底市中心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团队,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月24日,大年三十,谢仁忠向医院递交《请战书》选择逆行。

一起递交《请战书》的,还有妻子肖惠和她所在科室10多名医护人员。

大年三十,肖惠与同事向医院递交《请战书》。

在发热门诊,肖惠每天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为病人护理,加班加点已是常态。

“当年非典等突发公共事件,我还在读书,没能有机会冲上去,这次我想冲在前面。”看着增长的确诊数字,持续刷屏的疫情信息,谢仁忠主动申请去发热门诊一线,和妻子在一起,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这个时候是科室最忙碌的时候,每天连续工作到8小时以上,要晚上10点才下班,你看我脸上口罩的印痕都很深了。”连续奋战了多天的肖惠已是满脸疲惫。

谢仁忠发布关于妻子的抖音,众人点赞。

“上了这么久的班,没喝过一口水,我送来的饭,只吃了两口,就投入到工作中去了。”谢仁忠看着妻子心疼不已,他偷偷给妻子拍了一个抖音,点击量达到46.3万,各方评论,各方点赞。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娄星区严阵以待,严防死守。1月24日,娄底市娄星区两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城进入战斗状态,顶格应对,誓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恶仗。因工作需要,谢仁忠被抽调到娄星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轮值,“虽然我跟她在不同的战斗岗位,但我们将履职尽责,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恶仗贡献力量。”

据了解,谢仁忠和肖惠都是80后,生活中是夫妻,工作上是战友,结婚一年多,有一个可爱儿子,不到一岁,他们为全身心投入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将儿子交给家中父母照顾。谢仁忠和肖惠都觉得,“我们都是医护人员,都能理解和支持对方,不会有怨言,这是我们的信仰。”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