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Vlog|汪峥嵘对话舒勇:湘菜是胃的“归宿”

2020-01-16 14:29:45 [来源:力量湖南]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人物名片:

舒勇:湖南省政协委员、“丝路金桥”创作者

汪峥嵘:湖南省政协委员、长沙五十七度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位于纽约川普大厦的一间简陋湘菜馆,蕴藏着怎么样的文化符号?餐饮与文化有怎样的情感“羁绊”?湘菜如何传承湖湘文化,蕴含怎样的传统与审美?作为一个公共空间,一家餐厅又如何传承价值和思想?

湘菜走向世界,其本身就是一道媒介和桥梁。

有280多年历史的龙牌酱油,系六代传承,宏大的制作场景,也引发文化意象的想象。艺术需要匠心,“小小”酱油制作也要有“匠心”,一是做酱的那颗心,二是匠人之心。

知名艺术家舒勇行走国内外,擅长用符号之美来解读具象,用多元的视角发现价值。而作为湖南餐饮界的大佬,汪峥嵘喜欢跨界,可以把“餐饮品牌打造得让人尊敬”,进入调味品行业,她“挑逗”的也不仅是湘菜行业了。

他们之间的对话,有“味”也有“道”。

执行|黄璐

视频|倪婷 金川 汤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