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汪小鱼建议:提高湘酒知名度 促进融合发展

2020-01-16 09:37: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长沙晚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白酒驱寒除湿,湖南特殊的气候条件决定了湖南人对白酒的需求。今日,省人大代表汪小鱼建议,湖南的白酒企业要自身发力,苦练内功,提升竞争力,让湘人爱喝湘酒。

湖南的白酒酿造历史悠久,主产区邵阳位于北纬27度,属于中外名酒“黄金产业带”。“湖南有酒,湖南人爱喝酒,但湖南人喝得最多的却不是湖南酒。”汪小鱼说,数据显示,湖南省白酒零售总额约300亿元,本土产品市场份额却仅占六分之一,市场销售总额与本地产品销售额极不对称。

汪小鱼建议,相关部门组织编制全省白酒产业发展的专项规划。鼓励和支持湘酒企业深挖白酒文化资源,发展工业旅游,开发白酒旅游产品。“以了解湘酒发展历史为重点,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促进酒旅融合发展。”

此外,他还建议加强行业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构建公平有序的白酒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树立湘酒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湘酒品牌的竞争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