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会客厅”】人大代表朱训德:整合岳麓山大科城资源,打造湖湘科研文化高地

2020-01-14 22:32: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邓拓平)“今年,我最关注进一步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14日下午,记者见到省人大代表、著名画家、湖南省美协主席、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朱训德时,他仍在对提案细细斟酌,思索着如何推进湖湘文化发展,近年来,岳麓山大科城的发展壮大引起了他的关注。

岳麓山下,朱训德在这里工作、生活了40多年,“山水洲城”的美好景致,湖南多所知名高等院校的聚集以及新兴的后湖艺术园,都让他感到兴奋。“湖湘文化源远流长,我们需要持续的动力去推动它的发展。进一步推进岳麓山大科城建设,对此很有意义。”朱训德说。

书声琅琅、人才聚集、科研发展、文艺创新……朱训德认为,岳麓山大科城应该为湖南的历史性发展做出贡献。“近年来,岳麓山大科城发展迅猛,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人才引进,都有很不错的成果。以后湖国际艺术园为例,目前,这里已经吸引了100多位艺术家、200多家文创企业入驻。”朱训德说,他认为,通过进一步整合岳麓山大科城的科学、艺术资源,结合高等院校的人才储备以及配套,能够为湖南未来的文化产业发展、文学艺术事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力量。

如何进一步推进岳麓山大科城建设?朱训德提出建议,岳麓山大科城要依托现有基础及资源,打造一个全新的有影响力的品牌。“今年,我提出可以通过举办大型的科创、艺术、媒体、文创等方面的国际论坛,将岳麓山大科城打造成科学文化交流高地,扩大它的对外影响力。同时,我还提议要利用好现有的人才储备以及硬件设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并明确各方面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出科研高地、文化艺术高地。”朱训德说。

朱训德表示,做好这项工作,让科学与文化在岳麓山大科城比翼齐飞,能让长沙具备新的魅力,在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路上走得更远,能让湖湘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更好地“走出去”。“湖湘文化的影响力大了,亮点多了,对湖南省的经济发展、旅游发展、居民素质提升都有积极的影响。”朱训德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