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答卷】省政协委员葛飞:为保护生态环境不遗余力

2020-01-11 10:0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政协委员葛飞:为保护生态环境不遗余力

■人物档案

葛飞,省政协委员、湘潭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

“发展必须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头。”作为湘潭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葛飞在保护生态环境这件事上从来都不遗余力。

去年,她多次带领学生到湘潭市黑臭水体周边进行现场调查,拍照片、检测数据,听沿岸老百姓反映情况。这些资料都为湘潭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做得更好提供了一手材料,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

一年的履职过程中,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去年3月8日妇女节这天的一次活动,那天正好是她担任政协云值班委员。当天上午,省政协人资环委在昭山镇七星村开展政协云委员值班线上线下连线互动活动,邀请在湘全国政协委员,省市、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与远程连线,围绕生态绿心如何协调好发展、民生、生态的关系等深入开展讨论交流。活动首次创新运用政协云“远程协商”功能,突破1500公里的空间距离,第一时间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至湖南基层,同时将基层意见建议及时带上大会。这是“政协云”首次在全国“两会”期间,实现全国、省、市、县委员“四级”联动。

今年,她继续聚焦专业,带来关于科学系统开展城市水环境综合整治,还清水绿岸鱼翔浅底之美的建议。她认为,治理污水要一城一策,需编制城市水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加快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特别是雨污分流方面等的工作。“我觉得结合专业做点实事,非常有意义。”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相关专题:委员答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