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小记者争当文明交通宣传“小使者”

2020-01-10 21:42: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宇蓝] [编辑:夏博]
字体:【

近8年来最早春运10日开启

——湖南日报小记者争当文明交通宣传“小使者”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宇蓝)今年迎来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10日上午,由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主办的“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爱民实践活动暨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汽车南站售票大厅举行,湖南日报小记者受邀来到现场学习并体验采访,努力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宣传“小使者”。

▲小记者体验采访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运秋

春运是我国的交通特色,新春佳节临近,回家过年便成为每一位在外打拼的异乡人最真切的渴望。为什么今年的春运时间提前了呢?来自周南梅溪湖小学的小记者戴墨轩体验采访了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运秋。

“今年春节比往年提前了十几天,所以春运的时间也相应提前了。”周运秋告诉小记者们:“春运提前,也使得高校学生放假离校与务工人员返乡时间基本重叠,节前将出现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更早更急、峰值更高、时间更长。”

▲小记者体验采访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副支队长李卫平

春运期间,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时段。针对今年春运的复杂情况,长沙交警也已做好了应对措施,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副支队长李卫平告诉小记者们:“长沙交警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从形势研判、源头管控、路面疏导、严格执法和安全宣传等多个方面入手,全力守护春运交通安全。”

参加了湖南日报小记者城市安全主题月实践活动的小记者们对城市安全守卫者警察叔叔们充满了敬意,体验采访间隙,有小记者问:“伯伯,您辛苦吗?”李卫平笑着说:“不辛苦!只要你们开心和安全,我们就不辛苦。”

长沙交警已连续八年开展“情满旅途 送爱回家”的爱民实践活动,传递对留守和困难群体的关爱,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截止到今年,已为近4000名有需要的群众送上了免费车票,编发了数十万份关爱留守儿童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的宣传资料。今年还启动了春运期间严重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活动,对于网友在乘车过程中发现的客运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可以通过长沙交警微博、微信、抖音进行举报,通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监督,对春运期间的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

▲小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的春运交通安全知识互动环节中获得奖品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