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答卷】省政协委员罗可大:把目光和脚步放在“三农”领域

2020-01-09 08:54: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周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人物档案

罗可大,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开源·浏阳河·湖湘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党委书记。

在2019年省两会期间,罗可大代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作了题为《发展农村混合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大会发言,获得各方的肯定。实际上,这不是他第一次为农村问题发声。

罗可大正式成为政协委员是在2008年,从那时起,他便始终把目光和脚步放在“三农”领域。十多年过去了,他始终认为,“三农”问题仍然是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

“产业扶贫,就是政府引导、市场推动、企业参与、农民自力的扶贫开发模式。”凭借着自己多年的产业扶贫经验,罗可大探索出以党建为切口,“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模式,将输血式扶贫升级为造血式扶贫,走出了一条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带动帮扶村民脱贫致富,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作为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罗可大把产业扶贫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委员“三个一行动”等,并带领开源·浏阳河集团持续对接21个贫困村,助力310多个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还通过招工扶贫近400多位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帮助贫困学生310多人,其中有70多人完成了学业。

正是因为他在“三农”问题上的多年深耕与持续发声,其集团也被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武陵山片区“扶贫重点联系企业”,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入选“社会扶贫典型案例”并在全国推介。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周欢

相关专题:委员答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