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同窗情!合力照顾患病同学 30余人获"天天正能量奖特别奖"

2019-12-05 09:2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最暖同窗情!合力照顾患病同学,30余人获“天天正能量奖特别奖”

他们将万元奖励也留给老同学治病

“真没想到,照顾同学还能得奖!感谢三湘都市报、阿里巴巴给我们这个奖励!”12月4日下午,陈小平的30多名同学得知当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湘都市报给他们颁发了“天天正能量奖特别奖”及万元奖励的消息时,激动地说道。

早年离异,老来不幸患癌,没钱动手术,也没人照顾。从今年11月4日至今,65岁的陈小平在经历了人间最无助的寒冷后,又突然感受到了人间最幸福的温暖。30多名老同学轮流照顾身患结肠症的陈小平,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最暖同学情。他们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只要还能动,我们会一直管下去”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三湘都市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68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5800多万元。

“没想到这点小事让我们成了‘名人’。”得知获奖后,陈小平的同学们都很开心,大家表示,“我们是兄弟姊妹,不会抛弃陈小平,只要还能动,我们会一直管下去!”同时,大家也不会动这笔奖金,将全部用于陈小平的治疗。

自报道推出后,同学们陆续收到了一些爱心款,都会由同学王保林逐一登记:株洲俏夕阳国际旅行社杨平500元、徐伟200元、左阳100元……共计1000多元爱心款。“希望大家更多关注陈小平,都来帮帮他。”

陈小平的30多位中学同学轮流照顾他的事迹很快传开了,网友纷纷为这些好同学点赞。网友“木木”说,“在现在很多比富比权的同学群中,这份同学情是多么难能可贵!愿当今社会多一些这样的同学。”网友“忧腻”说,“有这样一群老同学真好!”网友“daen”则感叹,“多么感人的友情啊,感人至深!”

高中毕业五十载仍常联系

说起这份同窗情,同学周惕林说,他们初、高中就读于株洲七中,1970年高中毕业后,大家就各奔东西,如今遍布大江南北。

在通讯不发达的年代,变换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的情况不可避免,但在现有的班级微信群里有30余人,而这一切都源于班级强有力的凝聚力。“每隔几年就会组织一次同学聚会,能来的基本都会来。”

“王保林是群主,现在很多事都是他操心。”班长丰利文说,尽管现在大家已经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但仍能经常保持联系,否则陈小平患病,不可能同学们都能得到消息。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同学情,一世情

数年同窗读,一生同学情。

得知昔日老同学患重病住院,

中学毕业50年后,

30多名曾经朝夕相处的伙伴,

汇成一股爱的暖流,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每天轮流到病床前照顾他,

演绎了最真实动人的同窗情。

同学情,一世情,

时间可以更改他们的容颜,

却无法改变同学之间的纯真友情,

也无法阻断他们之间的珍贵友谊。

患难之时送温暖,

为这样真挚的同学情点赞,

也愿这份人间真情,

能触动更多人的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