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新媒体如何变与不变

2019-11-30 08:2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5G时代,传播会有什么新格局?平台发展有哪些新方向?IP开发培育会出现什么新趋势?今天召开的“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分论坛上,13位大咖带来了精彩的观点。来自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广电播出机构、新闻单位、互联网企业等传媒全产业链的50余家机构、行业嘉宾参加了分享。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认为,5G时代的来临,为实现视听媒体向“多媒体形态、多信息服务、多网络传播、多终端展现”的全业务服务模式演进提供了巨大动能。在5G时代,将充分和有效结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优势,加快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形态多样、功能完备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中国智慧广电发展新格局。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涛坦言,5G给电视媒体带来一个重要的变化是电视播出形态的变化。手机终端的屏幕尺寸向大型化发展,折叠屏横空出世,手机屏幕尺寸的扩展让用户观看中长视频没有了阻碍。中长视频是电视媒体的优势所在,电视媒体将有机会突破移动端这一最大瓶颈。

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认为,在5G时代,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做内容;二是拥抱技术。对于媒体平台来说,无论技术怎么变化,始终在做同一件事情:制作精品、传播内容,引领价值。媒体平台在任何时候都要记住:提供符合时代和用户需求的高品质内容,才是根本的根本、核心的核心。

5G商用之后,传统文化和数字文创产业发展会呈现什么样的状态?新华网文创中心总经理武俊举例说,传统的瓷器展就是一个陈列式展览,而利用5G技术则能打造一个全息沉浸式的艺术展览,利用数字手段,虚拟手段,打造虚拟角色,把千年的瓷文化带到现场观众的身边,让参观者可以不受时空的限制,更好地触摸理解传统文化。

相关专题:有容乃大 深融致远——聚焦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