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位湖南基层医生评为2019年“湖湘基层名医”

2019-11-03 20:19: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璐 高冰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日讯(大众卫生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璐 通讯员 高冰捷)11月3日,2019“寻找湖湘基层名医”风尚典礼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及湖南三甲医院老年病科、心血管专科多位名医专家作为“专家导师团”,见证2019湖湘基层名医的诞生。

据了解,2019“寻找湖湘基层名医”评选颁奖系列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省医院协会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发起,湖南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承办。活动以基层医生的医技、医德、服务患者人数和群众评价四大内容为指引,打通线上线下,设置网络展示、地市路演、名医互动等环节,综合网络投票、技能笔试、专家评价、现场投票四项权重,最终,益阳市安化县胡岳云、张家界市永定区张莲方、岳阳市汨罗市尹强、怀化市会同县粟万成等53名综合评分较高的基层医生,在风尚典礼上被授予“湖湘基层名医”称号(文后附名单)。他们不仅是千余名参评医生中的优秀典型,更是三湘四水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缩影和代表。

“我今年68岁,当乡村医生已经50多年。虽然我早已到了退休的年纪,但是村里人需要我,对我来说,只要街坊邻居需要,我会一直为他们当医生。”2019“湖湘基层名医”胡岳云来自益阳市安化县江南镇丘甲河村,行医50年多年来,他始终没有离开基层一线。丘甲河村地处新化交界山区,地理位置非常偏僻,离县城40公里,离镇上也有25公里,这样的“穷山僻壤”要留住一个医生很难。“当年给村里孩子打防疫针得走三天,整天跋山涉水,确实想要放弃。但是一想到我走了,村里的老百姓怎么办?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胡岳云曾有过去外面当医生的机会,但为了村里的乡亲们,他都放弃了。“这几天我来参加评选,一天要接三四十个电话。”胡岳云说,打电话的都是前来求医的患者,有本地的村民,也有来自外地慕名而来的患者。往常,他每天早上七点开始看诊,一直要忙到晚上七点,一天下来要看几十个病号。而他在内科,妇科,儿科的治疗也颇为擅长,获得患者高度评价。“我当医生从不是为了赚钱,看到患者因为我的帮助解除疾患带来的痛苦,是很欣慰的事。”胡岳云由衷地表示。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指出,通过“寻找湖湘基层名医”活动,让广大基层医生群体将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基层医生们的仁心仁术和感人事迹,增进了全社会对基层医疗事业的支持和理解,“寻找湖湘基层名医”活动展现了扎根基层的可贵与可敬,是对社会正能量的美好诠释。

53位"湖湘基层名医"名单:

第一批17人

常德市鼎城区,唐少华

常德市桃源县,黄小侠

常德市汉寿县,戴信勇

常德市武陵区,贾强

常德市津市市,陈杰

益阳市安化县,胡岳云

益阳市安化县,熊璐

益阳市安化县,黄欣祝

株洲市荷塘区,齐国华

株洲市芦淞区,黄琼

株洲市株洲县,谭文剑

株洲市醴陵市,丁冬艳

长沙市长沙县,吴江为

长沙市浏阳市,刘丙生

长沙市望城区,魏春辉

长沙市宁乡市,姜国忠

长沙市宁乡市,周全

第二批18人

张家界市永定区,张莲方

湘西州龙山县,李友武

衡阳市祁东县,陈晓军

衡阳市衡阳县,唐友华

衡阳市衡南县,龙新国

衡阳市衡南县,欧阳辉军

永州市东安县,肖英

永州市冷水滩区,蒋鑫

永州市东安县,卿运武

娄底市新化县,刘春清

娄底市新化县,黎娟

娄底市娄星区,彭小花

娄底市娄星区,左灵芝

娄底市娄星区,王志军

岳阳市汨罗市,尹强

岳阳市平江县,姚拥军

岳阳市岳阳楼区,李新军

岳阳市湘阴县,许献

第三批18人

湘潭市湘乡市,杨勇

怀化市沅陵县,张致洲

怀化市鹤城区,杨和平

怀化市麻阳县,黄付

怀化市鹤城区,吴传良

怀化市溆浦县,李聪华

怀化市靖州县,陶先勇

怀化市会同县,苏英

怀化市会同县,粟万成

怀化市溆浦县,彭中进

怀化市通道县,蒙仙荣

郴州市汝城县,朱发春

郴州市永兴县,李永龙

郴州市宜章县,颜见彪

邵阳市洞口县,许满艳

邵阳市隆回县,蔡春桐

邵阳市邵阳县,陈要国

邵阳市新宁县,陈建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