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岳麓区:景区变课堂 干群来学习

2019-10-20 09:53: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今年70岁的徐燕平是长沙一名退休党员,国庆节前夕,她游览岳麓山,偶然在爱晚亭听了一堂红色文化宣讲课,兴趣大发。“以前不知道岳麓山上竟然有这么多红色故事,游一圈下来,爱国情怀更深了!”近日,她再次上山,并邀请数十名退休干部职工同行,完成了一次新的探访和学习。

2018年以来,岳麓区通过整合岳麓山、橘子洲、新民学会旧址等红色资源,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红色移动课堂”,采取固定式、流动式、党课式等形式,深入游客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红色文化。

据了解,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该区对岳麓山抗战文化园、长沙会战碑等抗日纪念设施及遗址加以修缮利用,连点串线,打造了红色经典游、辛亥名人纪念游、抗战纪念游3条红色精品宣讲线路;同时,开发《从毛泽东诗词找初心》《毛泽东的红色足迹》等一批红色精品课程,深受党员群众喜爱。

为了让宣讲取得实效,岳麓区组建以高校师生、“五老”成员为主的老中青相搭配、专兼职相结合的100余人先锋讲学团,精心为党员群众授课。2018年以来,累计开展红色宣讲550批(场)次,接待社会组织团队169批次27600余人,覆盖国内外游客100余万人次。

连日来,岳麓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含浦街道机关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先后来到岳麓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红色移动课堂”的创新学习形式,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知识、悟到了初心、提高了修养、增强了使命,今后将深厚的精神力量化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