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架起湘非友谊桥

2019-06-26 07:02:0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图/文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万颖 马晓东 魏惊宇

近年来,随着中非交流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非洲留学生来到湖南高校就读,专业涵盖农学、医学、工商管理、土木工程、机械等领域。目前,湖南省高校共有在校非洲留学生1100余人,分布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占全省国际留学生的50%以上。

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湖湘文化,期待发挥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建设自己的国家。

他们与中国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湘非之间架起了一座交流合作的友谊之桥。

6月2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晨星(中文名,左二)和同学在跟老师学习中国传统导引养生“五禽戏”。他们来自非洲加纳和赞比亚。来中国之前,都是通过电影和网络知道的中国、湖南。现在,他们爱上了中国文化和湘菜。“比非洲还热!”他们难以接受的是酷热的长沙夏天。

6月2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老师在指导晨星(中文名)学习中国传统导引养生《八缎锦》。

6月2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非洲留学生在学习制作中医药膳,感受中国传统养生文化。该校现有来自10个非洲国家的留学生30人。

6月20日,湖南工商大学,书法老师冯勇(右一)在指导非洲留学生练习书法。该校共有留学生80人,其中30人来自非洲国家。他们为爱好中国文化的留学生开设了中国书法课。

6月20日,湖南工商大学,非洲留学生在书法老师指导下练习书法。

6月20日,湖南工商大学,来自非洲的留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用毛笔中文书写自己的国家。

6月20日,湖南农业大学,来自非洲的留学生在球场上踢足球。目前,该校有非洲留学生46人。

6月1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门诊室,来自非洲摩洛哥的汉马(中文名,右)在向导师江冰教授请教临床中碰到的问题。他来中国已经5年。2年前进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和妹妹沙马(中文名)同校学习,攻读临床医学博士。

6月1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门诊室,来自非洲摩洛哥的汉马(左)在为眼疾患者进行检查。

妹妹沙马(中文名,右二)于近日硕士研究生毕业,家人们特地赶来庆祝,看望兄妹俩。图为6月19日,汉马(右一)、沙马兄妹和家人一起合影留念。

愿湘非友谊,日久长青!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