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深圳文博会今日开幕 "文化湘军"组团参展

2014-05-15 11:48: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深圳5月14日电(记者 李国斌)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5日至19日如期举行,文化大省湖南,第五次组团参展。5天时间里,湖南将通过3个展馆,向全球展示在“文化与科技融合”主题下,湖南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和成长空间。

  据悉,在5天的展期内,来自湖南的数字文化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众多文化企业,将通过高科技手段,在深圳与观众亲密互动。湖南展团以“科技与文化融合”为主题,主打大数据、云端应用、数字出版等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成果。届时,富有科技感的展馆设计、数字化产品的交互体验和丰富的现场主题活动,将成为湖南展团的三大特色。

  本届文博会,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将作为主体活动,登上湖南馆主舞台。踏虎凿花、江永女书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将现场表演与互动,全方位展示独具魅力的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展馆将专设“湖南文化企业展示区”,全方位展示湖南文化企业自主创新的独特魅力。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以数字产品为展示重点,突出展示“华声学习派”和“无线湖南”等移动互联网项目;“天仙语”和“华声微应用”等移动电商平台;“掌上华声”移动APP、云巢桌面云项目、华声在线微信等互动平台。

  展会期间,将发布《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4)》暨《湖南文化品牌40强》,举办第二届中国(长沙)手机文博会新闻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投资推介会等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