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警方摧毁一涉黑团伙 作案26起

2009-09-08 11:57:23 [来源:郴州新闻网] [编辑:孔倩]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平)近日,桂阳警方经过精心布控,在多方警力的配合下将市局督捕逃犯——荷叶镇高山村恶势力团伙首要成员何小亮及该团伙两名主要成员何卫丰、何崎抓获。至此,以何小亮为首的荷叶镇高山村恶势力团伙被彻底摧毁。

  自2007年自2008年底,以何小亮为首的荷叶镇高山村恶势力团伙,先后在桂阳县荷叶镇及北湖区鲁塘镇实施绑架、抢劫、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盗窃作案26起,而且作案手段恶劣。桂阳警方通过艰苦不懈的努力,先后抓获该团伙的6名主要成员。但该团伙首犯何小亮多疑而狡猾,屡次在公安机关组织的抓捕行动中逃脱。为此,何小亮被郴州市公安局列为督捕逃犯,桂阳警方多次抓捕未果。

  面对压力,桂阳警方想方设法广辟线索来源,搜寻何小亮的踪迹。局长秦卫国亲自组织部署、制定追捕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9月5日傍晚,桂阳县公安局荷叶派出所得到准确情报称:何小亮有可能回到了荷叶镇高山村其家中。获悉情报后,荷叶派出所迅速向县局报告请求支援。当晚20时许,桂阳县公安局调集警力秘密赶赴荷叶镇高山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何小亮及其同伙何卫丰、何崎抓获。

  经审讯,何小亮(又名何兵,男, 1987年8月28日生,桂阳县荷叶镇高山村4组人)、何卫丰(男,1988年12月15日生,桂阳县高山村1组人)、何崎(男, 1991年10月11日生,桂阳县荷叶镇高山村2组人)三人对在桂阳县荷叶镇和北湖区鲁塘镇等地多次实施抢劫、绑架、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应不讳,涉案金额高达十多万元。

  目前,何小亮、何卫丰、何崎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