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让阅读走得更远 “和阅”联盟在长沙市实验小学启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密 邓桂明]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密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和阅”联盟启动仪式暨长沙市实验小学第二届阅读嘉年华举行。一个集合有志于未成年阅读事业的优质力量,共同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和终身阅读的平台,正式宣告成立。

启动仪式现场。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每一位老师把阅读当做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希望每一所学校用书香推动内涵发展;呼吁社会各界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建设提供服务支撑。

活动现场,来自思悦读书会、阶梯读书会和荷韵读书会的学生代表收到了长沙图书馆副馆长张军赠送的游学护照。长沙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自洋与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王云霞签订馆校共建协议。据悉,长沙图书馆将为每个实小学子赠送一张读者证、一张游学护照,为学校读书会开展读书活动提供场地支持,培训和认证学校的红领巾书管家;同时,学校也将为图书馆输送优质阅读课程。

启动仪式上,王云霞对“和阅”联盟进行了解读。她集结了一批城乡学校,以《湖南教育》杂志为代表的媒体,以市图书馆、音乐厅为代表的公共服务机构,更有一批热心阅读事业的企业。她拥有五重身份:一个推广终身阅读的公益性组织,一个融合未成年人阅读教育研究和实践的交互平台,一个为未成年人阅读实践者提供优质资源的支持平台,一个阅读精准扶贫的服务平台,一个提升社会公益形象的传播平台。她肩负四大使命:整合优质阅读资源,创设友好型阅读生态,共同应对新媒体时代对未成年人阅读教育带来的挑战,实现终身阅读与全民阅读的完整融合。

作为“和阅”联盟的发起单位,实小将向联盟学校输出丰富的阅读课程开发、阅读师资培训、阅读活动策划等资源和经验,也将享受更多联盟单位提供的优质资源。

阅读,已然成为实小师生、家长的行为文化。活动现场,一年级陈云兮家庭、三年级黎倩妤家庭、五年级陈庭树家庭,分别以自己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书与影的故事。春芽读书会的老师们将一场主题阅读搬上了舞台。一二年级的“演员的诞生”绘本剧,三四年级的“诗词大会”,五六年级的小作家原创作品发布,各班教室的阅读展示活动精彩纷呈。阅读花园里,22名小作家,22本新书发布,吸引不少人驻足。自己写文章,自己画图,自己编辑,在小学即将毕业时,出了人生中第一本书,同学们特别满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