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军黑马Anker上榜中国出海品牌30强 位列第八

[来源:华声在线]

2017年1月11日,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和领先的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联合Google发布了“BrandZ™2017年中国出海品牌30强”的权威榜单,评选出当前在海外市场经营最成功的30个中国品牌。湖南本土品牌Anker上榜,位列第八,领先OPPO、腾讯、360等。

在此次上榜的30个品牌中,消费电子领域占据榜单40%。联想夺得榜首,华为第二、小米第五、Anker位列第八,此外,海信、大疆、Oppo、Vivo等品牌也榜上有名。由榜单可见,中国消费电子品牌在海外的实力飞速提升,而极少出现在国内公众视野的湘军Anker品牌,是此次湖南唯一上榜的品牌。

本次上榜的湘军黑马Anker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十分熟悉。但实际上,Anker却是北美、日本、欧洲多国、中东多国线上市场USB充电配件领域的第一品牌,是亚马逊全球最大的品牌卖家,曾获得其在中国授予的唯一一个“杰出中国制造奖”。目前,Anker创新设计的高品质充电配件畅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000万全球用户。

这样一个总部坐落在湖南长沙,在国内极其低调的中国品牌,究竟是如何在短短5年内击败多个欧美日的本土配件业巨头,登上多国市场第一的呢? Anker创始人兼CEO阳萌坦言:“每一个成功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Anker也不例外。我们选择了在跨境电商高速发展和海外市场手机配件井喷的两个风口汇集点去开拓海外市场,在中国制造已有的能力基础上,强化对创新、品质和服务的投入,希望在海外塑造一个让全球市场认可、让国人骄傲的中国品牌。这次,我们很高兴在BrandZ的排行榜上得到认可。”阳萌是前Google工程师,2011年辞职回国,联合几位前Google同事,共同创立了Anker。

目前,Anker的母公司——湖南海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海翼股份,证券代码:839473)已成功挂牌中国新三板,在首轮融资中获中国资本市场巨头IDG领投3.27亿元,企业估值达36亿元,并计划在未来登陆主板。Anker品牌也开始在中国市场通过天猫、京东和线下渠道销售。

BrandZ™的榜单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出海品牌有不断增多的趋势,而海外市场对“中国品牌”的负面认知,也随着榜单中优秀中国出海品牌的发展,而不断削弱和下降。未来,创新性强、行动速度快的、互联网驱动的品牌将在海外市场的激烈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