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衡高速12月30日正式通车 娄底到衡阳全程不到一小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超 杨晋媛]

华声在线衡阳12月29日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杨晋媛)连接娄底、衡阳两市的一条快速通道——娄衡高速公路将于2016年12月30日上午九点半正式通车运行。通车后,娄底至衡阳的路程缩短为90公里,车程不到1个小时。

娄衡高速公路是湖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益娄衡高速公路的南段,是湘中地区连接益阳、娄底、衡阳三市的一条南北向的高速通道。北接潭邵高速,起于娄底市双峰县长冲村,经双峰县、衡阳县、衡南县、祁东县四县,止于祁东县归阳镇,与衡枣高速公路相接,设计时速是100公里/小时。娄衡高速主线全长116.9公里,连接线7条,共长42.8公里,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米。沿途设长冲(枢纽)、双峰、锁石、洪市、库宗桥(枢纽)、檀山咀、岐山、祁东、楠木桥、七碗(枢纽)10处互通式立交,服务区2处、收费站7处,其中打通娄底双峰县和衡阳市衡阳县交接的笋安山隧道长达3.5公里,这条隧道拉通以后,从娄底双峰到衡阳境内,仅需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可以抵达。

娄衡高速公路作为湖南区域南北主通道的加密线和经济干线,是南下北上的便捷通道,对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形成长衡城市群一个半小时经济圈,提高区域交通区位优势,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实现全省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