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找车位 湖南省中医院、长沙市一医院停车攻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彭 放]

省中医附二、市一医院及周边停车场示意图。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唐江澎 彭 放 实习生 肖卿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长沙市一医院这两家医院,分别位于营盘路与蔡锷路相交的十字路口的西南角和东北角。虽然身处老城区的这两家医院都提倡职工不开车上班,把车位留给患者,但目前两家医院都在建设新的医疗大楼,本就不宽裕的停车环境更加捉襟见肘。

昨日,帮帮团记者再次来到这两家医院及周边,为市民采集停车攻略。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

停车难度指数:★★★★★

院内车位:50个左右,分布在该院门诊大楼前坪

车流量:周一至周五日车流量在400辆左右,周末在150辆左右

最难时段:周一至周五上午7时30分-10时,下午2时-3时

较易时段:工作日17时30分以后、周末

免费标准:停车30分钟内

收费标准:31分钟至12小时以内10元;超过12小时,不足24小时的,20元。

临时状况:医院新楼正在建设中,目前已在抓紧时间施工。预计新楼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可增加300个停车位。

长沙市第一医院

停车难度指数:★★★★★

院内车位:原有停车位190个,分别分布在该院一号楼医疗区地下2层,及一至三号楼周边地面露天过道。

车流量:周一至周五日车流量近2000辆左右,周末在1000-1500辆左右

最难时段:周一至周五上午7时30分-11时,下午2时-4时

较易时段:工作日17时以后、周末

临时状况:目前医院宿舍区正在兴建住院大楼,部分车道暂时关闭。

免费标准:停车30分钟内

收费标准:停车收费按照政府相关规定采取分时段收费,31分钟起至12小时收费10元;停24小时最多收费20元;摩托车、电动车按划分区域停放,不收费,自行保管。

周边停车场

都市星光停车场:位于蔡锷北路,省中医附二斜对面,有停车位70多个。收费标准:15分钟内免费,15分钟到6小时以内收费10元,6小时以上收费20元。

少帅府停车场:位于蔡锷北路,省中医附二旁,有停车位133个。收费标准:15分钟内免费,15分钟到6个小时以内收费10元,6小时以上收费20元。

铂宫大酒店停车场:位于省中医附二西南方向约400米处的教育街,紧邻湖南省教育厅西院,从省中医附二步行6分钟左右可到达,对外的停车位有100个左右。收费标准:12小时以内10元,12小时以上20元。据了解,4月1日后将实行新的标准收费,15分钟到6小时以内10元一台收费,6小时以上则按20元收费。

朋飞停车场:位于营盘路与黄兴北路交会处,省中医附二西面600米左右,步行约8分钟可到达;距离市一医院700米左右,步行约10分钟可到达。有停车位98个,4小时以内收费10元,4-6小时收费15元,6-8小时收费20元,8-10小时收费25元,10小时以上则按30元收费。

领御大厦:位于朋飞停车场旁,距离省中医附二400米左右,步行5分钟;距离市一医院500米左右,步行约6分钟。有停车位180个左右,半小时以内按5元一台收费,半小时到12小时之内按10元一台收费,12小时以上则按20元一台收费。

领御大厦正对面无名停车场:有停车位130个左右,按5元每小时收费,一天20元封顶。

湖南财富中心停车场:位于市一医院东面约500米处,步行到医院6分钟。有停车位约300个,其中地下车库有停车位约210个,地面约90个。4小时以内按10元一台收费,4到8小时20元,8小时以上则按30元收费。

此前报道:

去湘雅、省妇幼这样停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