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达人带网友线上赏花、看非遗、探美食 百万青年“云游”怀化

2024-03-25 07:06: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李大升 肖扬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李大升 肖扬琳)今天,风和日丽。百万青年“云游”怀化暨2024年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在靖州国家森林公园开幕。一场集观光踏青、采风摄影、直播推介、非遗展演为一体的特色文旅大会,吸引了众多游客。

一夜东风来,万树梨花开。眼下,靖州国家森林公园6000亩梨树花开正盛。数千名游客涌入花海,赏花、拍照、直播,梨园热闹不已。梨园旁,摆开舞台,舞蹈《春暖花开》拉开旅发大会帷幕,苗族歌鼟、侗族芦笙、侗琵琶演奏等节目精彩上演,为游客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非遗文化视听盛宴。

靖州是中国茯苓之乡、中国杨梅之乡、中国南竹之乡。本次活动以“苗侗‘茯’地,‘梅’好靖州——梨花漫野,‘靖’彩有你”为主题,特别策划举办线上“云游”活动,邀请怀化市内外直播达人,在线上带领青年网友“云”赏花、看非遗、探美食,累计线上观看超百万人次。直播团队还将走进靖州产业园区、3A级及以上景区,探究茯苓、南竹等特色产业,宣传苗侗织锦、雕花蜜饯等非遗项目,吸引百万青年“云游”靖州,到靖州实地打卡。

近年来,靖州充分发挥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禀赋,聚焦“两山”(排牙山与飞山)“两镇”(茯苓小镇与杨梅小镇)“两园”(茯苓科技产业园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靖州段)“两寨”(岩脚侗寨与地笋苗寨)等资源,着力打造“杨梅节”“茯苓大会”“飞山文旅节”“四·八姑娘节”等品牌节会,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