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上春山”|持续至4月15日!来湘江新区赏樱花、逛集市

2024-03-23 18:34: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通讯员 彭毓妍 陈凯龙 石亮]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彭毓妍 陈凯龙 石亮)赏樱花、逛集市,还能参加摄影摄像大赛赢大奖。3月23日,春暖樱花开——驻长媒体湘江新区踏春行暨第八届晚安樱花节启动式在湖南湘江新区晚安家居文化园启动,并将持续至4月15日。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雄辉现场宣布活动启幕。

此次樱花节为期24天,包含樱花集市、古风变装、摄影摄像大赛、漫天“樱”语慢直播等活动,市民、游客可在此踏春游园、休闲娱乐、一站式文旅体验。同时,晚安家居还推出家居展销、以旧换新活动,为市民开展一系列行动惠民利民措施。

当天,长沙艳阳高照,春意盎然。在晚安家居文化园,满园繁花灿若云霞,让人仿佛置身花海。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打卡。而在樱花集市、古风变装现场,不少游客前去参观购物、品尝各类小吃美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园里的樱花都是分批次盛开,从三月初将持续到四月。”园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晚安家居文化园的樱花品种多达30余种,按照开花时间,有早樱,有晚樱,因此樱花的花期较长,基本上能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晚安家居文化园是集工业旅游、科研生产、科普教育、生态旅游、运动休闲于一体,突出工业特色的综合性文化园。园内不光有成行成片的樱花树,还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以及紫薇、蔷薇、二月兰等植物。整个园内的花木共有上万株,总体面积200亩。

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晚安家居集团董事长曹泽云表示,晚安家居文化园坚持生态建园、文化立园,致力于打造一座既拥有花园式景观、又具备丰富文化内涵的特色园区。未来,新区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融文兴业的理念,打造“工业旅游+”复合型旅游产品体系,构建“可看、可玩、可学、可购、可品、可闲”的新区复合工业旅游运营生态。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