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与湖南优氏乳业共建研发中心 科技赋能让更多优质乳走向餐桌

2024-03-23 08:5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通讯员 邝桂铭]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邝桂铭)今天,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与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共建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成立大会暨湖南国民营养计划——“健康湖南·新鲜赋能”行动在宁乡启动。

当前,我国奶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面临着消费量下滑、奶牛养殖亏损等挑战。同时,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对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一背景下,科技创新成为奶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多年来致力于集聚产学研科技力量和人才团队,推进“产学研”合作,开展高水平协同创新;优氏乳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注重创新发展,在关键技术领域拥有核心知识产权17项。

双方合作成立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后,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技术引领-标准引领-品质引领”作用,以优质奶源和巴氏保鲜工艺为战略研究方向,促进奶业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提高本土乳制品核心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乳制品。

(一审:龙晓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