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15 09:39: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邹海霞 陈俊豪]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市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6270名包保干部,服务46300家经营主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邹海霞 陈俊豪)今天,益阳市举行3·15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活动。现场销毁的物资中,包含近3吨不合格食品,涉及调料调味品、休闲麻辣食品和糕点薯片类食品等。

益阳市通过开展责任机制大宣传、业务能力大培训、干部督导大调研、责任落实大督查“四大行动”,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实,其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从食品生产、流通再到端上餐桌,益阳市全流程监管食品安全。2023年,该市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工作获2023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在开展“四大行动”过程中,益阳市确定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6270名,对应经营主体46300家,全部匹配建立包保关系并根据实际动态调整,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开展督导,实现企业主体摸排率、责任清单建立率、承诺书签订率、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配备率、包保督导任务完成率均达100%。市食安办制定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指南,在全省推介。

“鱼米之乡”的“米”,是益阳的金字招牌。为护好“米袋子”,在开展责任落实大督查行动中,该市建立全链条粮食安全监管机制,持续保持大米严管高压态势。去年全国四级抽检该市大米1664批次,合格率100%。益阳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3次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益阳加强“南县稻虾米”“赫山兰溪大米”“沅江大米”“大通湖大米”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目前,“南县稻虾米”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为231.1亿元,在南方大米中居首位。

(一审:杨露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