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席校务会!这所高校让学生成了“显眼包”

2024-03-13 10:43: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汪少龙 杨浩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更好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继校长班导师、校长午餐会之后,湖南信息学院又推出新举措,把学生代表列席校务会写入校务会议事规则,充分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

3月11日,每周一次的湖南信息学院校务会在求实楼3楼会议室召开,同往常不同的是,今天的校务会有五个新面孔,他们是该校的学生代表。

“欢迎同学们参加校务会,这也是我校建校以来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次校务会,等下大家对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的修订有什么意见,可以坦诚地讲出来。”该校校长张福利说,从本学期开始,凡是涉及学生的重大事项,校务会审议时都要邀请学生代表参加。

原来,这此次校务会有一项议题是审议最新修订的2024版《湖南信息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此次修订的细则增加了关于学生获得学士学位的相关条件,目的是为了提高学校学士学位授予质量,提升学风和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了听取学生的意见,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学校特别作出这一安排。

张福利表示,以学生为中心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行动指南,其内涵是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方便学生、发展学生,基本要求就是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中心。教学、管理和服务系统,必须站在学生的立场和角度,认真考虑教学和管理环节中的各个细节,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真正做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心学生,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实现理想、成就事业的机会和能力。

2021级学生魏俊标说,很珍惜学校给予的列席机会,体现了学生对学校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非常理解和支持学校对授予学士学位的严格把关,并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化成长空间。将不负青春韶华,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精心锤炼专业技能,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不辜负学校、家长、社会的殷切期待。

近年来,该校积极开辟新途径,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力求广开言路,使学生参与到学校管理中去。而校务会作为学校重要议事和决策机构,能出现学生的身影,是学校依法治校、民主办校的新尝试。

(一审:谢振华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