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汉昌学校:以纸换树 种下春天

2024-03-11 17:0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莎莎] [编辑: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莎莎)“我的一叠废纸变成了绿植了!”3月11日, 平江县汉昌学校联合民建路社区、城东村工作人员特别策划了“以纸换树,种下春天”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通过将废旧书本换取新鲜绿植这种新颖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物品回收的重要意义,提升了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的意识。

这场“以纸换树,种下春天”的环保兑换活动,方式很有趣,一下子就吸引了不少孩子参与。孩子们纷纷来到写着“绿色银行”的纸箱前,将废旧书本送入其中,在工作人员那里兑换春日入场券,参与到集体种植树苗活动中,并从“绿色银行”兑换出各种各样的小绿植。

“这些书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能够把它们兑换成喜欢的绿植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以后我也会记得要把可回收物分类收集整理好!”该校133班的冷家豪将好几本书放入写有“绿色银行”的废纸回收箱,换走了他喜欢的金龙鱼绿植盆栽。

据悉,该校一向十分重视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今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引导孩子争当“环保小达人”,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小公民。

(一审:田镇圆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