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联路大通道预计年内通车 主桥首个主塔顺利合龙

2024-03-07 09:32:0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兴联路大通道预计年内通车

主桥首个主塔顺利合龙,预计6月主塔封顶

3月6日,长沙兴联路大通道项目跨湘江主桥50号主墩上横梁完成浇筑,标志着项目主桥首个主塔顺利合龙。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武云鹏)3月6日,在长沙城北湘江之上,最后一方混凝土被吊至138.3米的空中,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项目(简称“兴联路大通道”)跨湘江主桥50号主墩上横梁顺利完成浇筑,这标志着项目首个主塔顺利合龙。项目正在全面推进主桥钢梁架设及主塔施工,预计今年6月主塔封顶,10月底实现全桥合龙,力争年内具备通车条件。

兴联路大通道项目跨望城区和开福区,起于银杉路以西,止于京广铁路桥西,路线全长5.475公里,其中主线桥全长4.96公里,双向八车道,是湖南省单体最大的市政桥梁项目。该项目由长沙交投建设管理、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横跨“两区一江”,跨湘江主桥为双塔斜拉桥,主跨380米,是长沙目前在建桥面最宽、单跨最大、桥长最长的过江大桥。

“兴联路大通道主桥索塔为湘江绣月造型,塔高约148.277米,目前已施工至138.3米。”中交一公局集团兴联路大通道项目主桥工区负责人阮晓明告诉记者,此次浇筑施工的为50号主墩索塔上横梁,该节段位于塔冠下方,为左、右塔柱合龙段,需一次浇筑成型。

“我们将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力争12月全线具备通车条件。”长沙交投建设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黄振良介绍,目前兴联路大通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首个主塔顺利合龙,下一步将进入塔冠施工,预计今年6月主塔封顶;同时项目东、西引桥主体基本完工,即将合龙;主桥正在全面推进钢混组合梁吊装施工,预计10月全线合龙。

黄振良介绍,兴联路大通道是长沙北部城区一条横贯东西的快捷通道,向西对接长益复线高速公路,向东直达京广铁路桥西,并可达中青路,还能直达长沙县松雅湖片区,建成后将成为益阳、常德连通省会长沙的重要通道之一,对促进项目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长沙晚报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