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工装换汉服,她们“爆改”拍大片

2024-03-07 09:27:4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脱下工装换汉服,她们“爆改”拍大片

组织拍摄“古风写真”,长沙一建筑工地为女建设者送上特别的“三八”节礼物

脱下工作装,化上精致妆容、穿上美美汉服,建筑“女汉子”秒变“古风女神”。

3月6日,中建三局湘江科创基地项目女职工与女家属换上汉服,拍摄古风大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彭琴 陈琦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彭琴 陈琦) “结婚时我都没有拍婚纱照,这次我一定要多拍几张漂亮的照片!”51岁的保洁阿姨程瑛拍摄全程都笑得合不拢嘴。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建三局湘江科创基地项目组织女职工与女家属换装汉服,拍摄古风大片。

脱下工作装、摘掉安全帽,大家洗去脸上的疲惫、化上精致的妆容,平日里“满面尘灰烟火色”的建筑“女汉子”,变成了楚楚动人的“女神”。

“看到照片的瞬间,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有这么美。”材料员黄梦平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穿汉服,平常穿惯了休闲服,没想到穿裙子还蛮好看。”繁忙的工作让黄梦平的手机相册里要么是家人、要么是工作,总是顾不上为自己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只见她姿态优雅,颦笑间尽显芳华,一袭汉服带人穿越悠悠的历史岁月,仿佛展开了一幅绝美的古画。

“平时我从来不化妆,今天一化妆、穿上汉服裙,我都快不认识自己了。”程瑛望着镜子里的自己难掩内心的激动。她告诉记者,自己与老乡在外打工已有五六年,在工地上,安全帽+反光背心是每天上工的“标配”,基本没时间收拾自己。这次参与“写真”拍摄让她体验了一把当明星的感觉,她直言“这是我收到的最难忘的妇女节礼物”。

“建筑工地的一线女职工扛得起生活重担,经得起风吹日晒,斗得过酷暑严寒,她们在平凡的岗位努力着,绽放不同的巾帼风采。”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这套“写真”正是项目部为女工友们送上的“三八”节礼物,感谢她们在工程建设中的辛勤付出,也是为了提升广大建设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来源:长沙晚报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