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大楼盘小区崛起“一江四核”新商圈 世纪城商圈比肩北辰火“出圈”

2024-03-07 09:26:5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江世纪城商业需求旺盛,商贸业态繁华。 长沙晚报通讯员 尹竹非 供图

长沙晚报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尹竹非)以湘江一江碧水为轴,串珠成链连接起“时尚亲子圈”“美食消费圈”“科创产业圈”和“滨江文创圈”,湖南最大楼盘小区湘江世纪城将崛起“一江四核”新商圈!6日,开福区公布世纪城商圈规划,构建“政策+市场+宣传”商业融合新场景,助力世纪城商圈从原属的北辰滨江商圈火爆“出圈”,跻身长沙重点新商圈。

在长沙14个重点商圈版图中,开福区北辰滨江商圈位列其中,方圆荟是其重要商区,而方圆荟同时也是湘江世纪城的地标性商业区。湘江世纪城小区总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居民逾8万人,商业需求旺盛,商贸业态繁华,从体量和流量看,完全能从既有的北辰滨江商圈“分家”。

围绕“七横四纵”主干道路网,独具特色的世纪城商圈已培育形成。商圈面积约3平方公里,共有商业楼宇3栋,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商务面积4.5万平方米。商圈规划为“一江四核”,依傍湘江,链接以方圆荟购物中心为核心的“时尚亲子圈”、以江滨10号地为核心的“美食消费圈”、以福天兴业楼宇为核心的“科创产业圈”和以沿江风光带为核心的“滨江文创圈”。

“时尚亲子圈”内,方圆荟购物中心位于湘江世纪城,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现入驻商户500余家。打造了1.8万余平方米以亲子育儿为主题的商业空间,亲子轨迹跑、嗨唱节、少儿公益活动等系列趣味青少年活动,成为吸引居民消费的热点。此外,重要节假日举办的国风展、纸艺展等非遗文化展览活动也同样吸引着大量亲子家庭前往。据统计,方圆荟2023年吸引客流量1436 万人次,商户实现营业收入约7.5亿元,置业纳税600万余元。

“美食消费圈”是与湘江世纪城一路之隔的江滨社区居民区十号重建地。约0.8平方公里集聚37栋居民楼,开福区十大夜市街区之一“江滨美食街”即在其中,是城北地区夜市大排档集中区之一,汇聚160余户烧烤、龙虾、湘菜、火锅等浓郁地方风味的个性餐饮门店。开福区斥资完成升级改造,成为大城北感受烟火气的网红打卡地。

“科创产业圈”的福天兴业楼宇,是开福区信创和软件产业基地,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截至2023年底,入驻企业63家,开福区排名前五的百万以上纳税企业基本入驻在楼宇。以国防科大和开福科创谷为依托的科创孵化基地逐渐形成“朋友圈”效应,服务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

“滨江文创圈”以福元路大桥为中心轴,南至浏阳河,北至捞刀河。地标性建筑福元路大桥与河西座座高楼灯光交相辉映,与“三馆一厅”隔河对望,形成高低错落、多重视角的观景空间。夜幕降临,沿江边悠闲散步,静坐品茶,欣赏江景,吸引着众多时尚人士前来视频直播、拍照,正成为新兴的“网红出片胜地”。

来源:长沙晚报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