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热心司机夜晚送男生回家

2024-03-07 08:48:1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张岚]
字体:【

热心司机夜晚送男生回家

宜章县一初中生夜晚独自步行,车主送行视频获网友点赞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长沙报道

夜晚,只因多看了一眼,他将独自行走的男生送回家。近日,郴州市宜章县一位热心司机的一个义举感动了无数的网友。

看见男生夜晚独行,邀其上车

谢先生是宜章县白石渡镇人。3月4日晚7点左右,谢先生在驾车回家途中,看见一个男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在对面路上。他担心对方有危险,将车掉头上前,询问情况后得知,男生放学时得知家中有亲戚去世,需回家奔丧,当时已经没有班车了,他只能步行回家。

谢先生当即决定让男生上车,送他一程。“其实也是特别的缘分,我平时早就回家了,当天是有点事耽误了几个小时才碰上了他。”谢先生回忆,“路很黑,天气也不好,看到他又提着好多行李,我觉得不放心,就去问问。”

“我问他去哪里,怎么这么晚还一个人,他一开始应该也是有点提防,后来也就和我说了。”谢先生让男孩上车,说免费送他一程。

他与男生交谈中得知,孩子在白石渡镇读初三。“我问他爸爸妈妈怎么没接他,他说都不在家,他跟着爷爷生活。”

男生要回杨梅山镇,谢先生推测,他从学校走到和自己相遇的位置,应该已经走了几个小时,“他还提了那么多东西,如果没拿东西可能会快一点。不送他的话,估计他还要走至少一个小时。”

买夜宵时,曾多次帮小孩子找爸妈

谢先生开着车,花了约8分钟,将男孩送到了家附近。“他不肯说家的具体位置,到了附近就下车了。下车的时候一直在跟我说谢谢。我看得出来,他好像快哭了,可能也是因为感动吧。”

谢先生今年28岁,一直以来都是个很热心的人。“之前晚上十一二点出去买夜宵,看到小孩子在街上哭,帮他们找爸爸妈妈都发生过几次。其实遇到这种事,肯定都会去帮忙,都是些小事。”

“其实我妻子有担心,有没有可能是别人设套,但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晚上路上的车开得都比较快,我当天送他回去路上还看到有交通事故发生,他一个人走路,万一有司机没看清,撞到了他怎么办,当时还是觉得要去问问他的情况。”谢先生将视频发到网上后,很多网友为其点赞。“我只是万千做这类事的人里微不足道的一个,评论区里很多有相似经历的网友也看得很感动,希望大家能把善良传递下去,我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以后碰到了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这样做的。”谢先生说。

网友声音

@失落的那片海:在你掉头的那一刻,你就是MVP。

@陌景未央:以前放学回家,要走7公里左右的路,经常走到天黑,总会有好心的砖匠师傅用摩托车带我一程。现在我开车回家,路上遇到步行的学生时,也会停下来,问一下他们去哪,顺带捎一程。

@1105:我也有遇到过!我家离上班的地方其实只有5公里,开车可能不需要多久,但那时我刚上班,自己没车。一天,雨太大了,不能骑电动车,公交车也很难等。我在路边等了很久,最后有一辆外地的士路过,司机招呼我上车,把我送到了单位,没要钱!

@风景:以前在大山里的公路上骑自行车,很黑,一辆大货车开远光灯帮我照了一路,直到没有危险的路段。最后那个司机还向我按了一下喇叭,示意他要走了,我招了招手,示意拜拜。

来源:潇湘晨报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