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第25批援非(塞拉利昂)医疗队欢送会

2024-03-06 22:1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欢 梁童] [编辑:洪晓懿]
字体:【

近日,南华大学召开第25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欢送会。第25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是南华大学近几年作为主派单位成批次派出的第三批队员,此次共派出8名队员,他们将于3月奔赴塞拉利昂执行为期382天的医疗援助任务。

据了解,自1975年首次派出援非医疗队员开始,学校已经累计派出60名医务人员参加援外医疗,其中2018-2023年派出5批20人次。2023年,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作为全国唯一医学院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舒楚强主任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

本次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许志杰、王辉作为医疗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援非对中塞关系作出了重大贡献,而南华功不可没,作为南华的一分子,感谢学校及医院提供机会参与这项伟大的任务,必定将援非精神薪火相传,且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祖国交给的任务。

目前正在塞拉利昂执行援外任务的第24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长、附属南华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军线上介绍了目前援外医疗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如药品缺乏、基础设施落后、医疗设备老旧等问题。他表示,医疗队仍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秉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第23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附属南华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谢靖婧介绍了塞拉利昂当地的风土人情,提醒即将踏上援外征程的队员们需要注意的事项。

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院领导纷纷表态,会积极筑牢后勤保障体系,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卫健委的工作要求,加大对援外医疗队工作的支持力度,做到对援外队员在政治上关怀、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关爱;在队员援外工作期间,关心帮助其家属子女解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消除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希望队员们要牢记学校培养的宗旨,牢记医者仁心的使命,把最好的技术和最真诚的关爱带给非洲人民,发扬南华精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非洲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要注重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要时刻保持警惕,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要注重与当地医疗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中非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欢 梁童)

(一审:杨露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