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的“雷锋志愿者之城” 望城推动志愿服务走在全国前列

2024-03-06 10:4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姚芝]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姚芝)今天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家乡长沙望城区发布“加快建设新时代更具影响力的‘雷锋志愿者之城’两年行动计划(2024-2025年)”,通过18项具体工作,推动志愿服务队伍优化、文化培育、品牌打造、专业培训、理论研究5个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建设更具影响力的“雷锋志愿者之城”。

该计划提出,力争到2025年底,建立完备的志愿服务组织、培训、项目、评价体系,全区注册志愿者达常住人口的20%,依法注册志愿服务组织数量翻一番,分级孵化一批全国有影响、全省走在前、全市作示范的志愿服务项目,使以“雷锋精神”为内核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望城区营商环境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计划,该区将志愿服务项目分为城市级、街镇级、村社级3个层次,梯次培养,促进其由活动兴起向项目发展、短期孵化向长期支持、全市知名向全国知名转变。

近年来,望城区出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评选办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办法》,引导志愿服务组织依法登记、志愿者规范管理、志愿服务项目健康发展。全区现有注册雷锋志愿者15.06万余人,志愿服务项目7400余个,注册志愿服务时长254.4万余小时。2023年,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个、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1人,13个集体及19人被省、市评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相关专题: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