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瘦身” 负担减轻 珠晖区区党务、政务类微信工作群由1005个缩减到159个

2024-03-06 10:23: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秦永昌]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秦永昌)“微信工作群减少了,村干部在手机上回复信息、报送数据的频率也少了,深入群众、面对面解决问题的精力更多了。”今天,打开“瘦身”后的手机,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湖东村党支部书记刘建玲对记者说。

珠晖区纪委监委把为基层减负赋能摆在突出位置,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等部门,深入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切实为基层干部群众卸下指尖上的负担。

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在调研摸底、征求意见、部门分审的基础上,逐一归类提出处置意见,确保各类应用程序数量减下去、质效提上来。对需要增加、解散或更名的微信工作群,进行备案、管理;对“僵尸群”“僵尸App”“一事多群”等,督促清理。目前,珠晖区党务、政务类微信工作群数量由1005个缩减到159个,基层一片叫好。

同时,出台举措整治“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发有用的文件,开管用的短会,切实减轻基层负担。2023年,全区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2.5%,会议同比减少18.2%,让干部少跑路,多留时间干实事。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