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常铁路湖南段项目用地预审获批

2024-03-06 09:33: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于淼 通讯员 肖刚 许毅 徐双)记者今天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宜常铁路(湖南段)项目近日获得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批复,为项目后续可研批复和尽早开工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宜常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呼南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规划建设的张家界至石门铁路相连接。宜常铁路(湖南段)项目在我省境内正线全长98.09公里,线路北起澧县,南至常德市武陵区,沿线途经澧县、临澧县、常德市鼎城区、武陵区,设置澧县、临澧东、常德(既有站)三座车站。

今年1月以来,我省已取得犬木塘水库、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G234常宁市新河蒲竹公路一期工程等三个项目正式用地批复,隆回县木瓜山水库扩建工程取得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批复。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重点项目用地全流程服务保障,加快推进更多重点项目建设落地。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